恋の達人 ムービック ダリア  2003年5月20日
剛しいら イラスト:みささぎ楓李



官網介紹:
「本当は、キスした後なんて考えてもいなかった」
大手商社に勤める松浦は34歳にして課長な上、優しげなハンサム。
社内では『恋の達人』と呼ばれ、
女子社員の恋の相談相手としても人気がある。
そんな松浦の下に中途入社の新人・古城が配属された。
26歳の、長身で精悍な印象のある彼は実はバリバリのゲイ。
古城は好みのタイプの松浦に一目惚れしてしまい、
恋の相談を装って松浦にセックスを教えてくれ、と迫る。
思うよりも素直な古城を気に入ってしまった松浦は
戸惑いながらも拒みきれずに身体を繋げてしまうが……。
 


劇情度 **___ (真抱歉我心目中沒有純愛)
喜歡度 ♥♥♥♡♡  (同上 不過還是看的很高興v)
H度  ★★★☆☆+ 
(「天井からきらきら光る銀色の紙片が落ちてくるみたい」)


新人部下X溫柔部長的年下攻同僚物語




前言雜談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本
除了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的!
整本日文小說(以前只有看過小小小短篇)之外
看完這本書過沒多久才幾分吧 整個人還沉浸在小說的餘味理
我一上網就看到成田要出席夏垃圾的消息…
幾乎是當下就決定一週後要衝去「夏垃圾」…
哈!對我個人而言算是心境轉換非常之大的一部作品XD

作為第一次看的日文小說~這本書文體淺顯易懂
用詞都算一般常用說法 所以看的非常順利
沒有使用複雜的倒裝句與文法
也沒有太多日本人最愛的
「講一句話偏要拐灣抹角就是不帶到重點」
所以我有8成以上都看的懂
還小高興了一下
(後來看了第二本別的作者的~就受到挫折了囧)

我會知道這位作者是從系列作「はめてやるっ!」
聽了ドラマCD 後對作者產生興趣
這次去日本本來也想找到原作小說
結果~一系列3本 半本都沒看到囧
等下次去再好好找找吧~~



主角松浦課長在公司內是大家商談戀愛煩惱的對象
有「戀愛達人」之美稱
能幹的新人古城對課長一見鍾情
藉由假裝傾吐戀愛煩惱趁機接近課長…
很普通的展開與鋪陳

實際上 
大家都不知道其實達人課長根本沒有談過什麼戀愛
他的建議其實都來自於長年觀看的「寶華歌劇團」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實講的就是~對就是那個團XD
對那個團有點興趣的話
來看這部作品 多多少少會比一般人覺得更有趣喔!




達人課長應該想也想不到
自己居然有一天會有機會和曾是該團的前top男角相親…
這…雖然我是個女的
不過…如果有這種類似的機會…
我會覺得非常驚喜吧?!?!
就算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那位演員之類的
但是~~~這種機會可是可遇而不可求啊啊啊!!!
啊扯遠了XD


除了那個團之外
這部作品也適合推薦給喜歡純愛
持有少女心(好久沒講這個詞了XD)的讀者閱讀
作者自己也說了~
希望能夠稍微滋潤一下妳所擁有的乙女之心~~~
確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也曾幻想過類似愛情電影一般的浪漫片段
在這部小說裡 還真實現了不少

當然 一些「該有的」場面也都不會少v
雖然稍強勢的攻和第一次就上手的受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不過親吻比攻還高干的受 這倒還滿有趣的





我個人偏愛的場景是三溫暖v
可以泡大浴池、蒸氣室、原木烤箱…等等等
三溫暖真的是好地方(我也想去岩盤浴啊!!!)
當然 要在裡面發生一些「奇怪的事」也不會稀奇囉XD
尤其是男生的三溫暖
聽說~真的會有「相同興趣的人」去尋找對象XD
啊又扯遠了~~~
總之我喜歡三溫暖裡 古城內心充滿掙扎這段~~~





講回那個歌劇團
作者是從小就由媽媽帶著去看 後來因而產生興趣的
她說自己對愛情所衍生的美好幻想
多半都是當時所培養出來的
另外她也發現…其實在舞台劇的現場
她也在觀眾之中感受到了…
和BL讀者相類似的氣氛
(也就是~同性之間的那種~~吧?
雖然某歌劇團裡演的戲當然是男女愛情
不過演男角的一定還是女人啊啊啊啊~~~~)
和這部作品的誕生多多少少有些關聯性

另外作者還補充說
會去觀看某劇團的群眾裡當然會有單獨一人前往的男性
另外 2個男生一起去看的也是有喔~~
(我倒是認為2個男生一起去看這歌劇團的戲也就算了
相偕去看スタジオ ライフ才令人起疑咧XDDDDDD)



插畫みささぎ楓李
喔喔~~~原來是BLG「鬼畜眼鏡」的畫家啊~~~
最近開始對她有興趣 改天再去找她的書來看~~v
(聽說那個眼鏡的評價不錯?
可惜的是裡面沒有我比較喜歡的聲優囧
不然我也想弄來玩玩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