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是多久沒有看國人寫的小說了?

如果以一般小說來講的話
以前坐辦公室的時候 因為上班很無聊(?!)
所以有看過皇冠啦 姊妹之類的
不過~那也是因為上班不能看漫畫只能看小說
再加上皇冠姊妹之類的是每個月都有免費的可以看
所以才看的

還有就是所謂的國內言情小說
我只有國中的時候在圖書館借過幾本 直到現在~
所以~我有超過十年沒有看國人寫的言情小說了XD

公園裡的圖書館~國高中時代
我一直都維持著一個月借五本的書量
不過~我都以看日本翻譯小說為主
還有克利絲蒂的西洋小說
除非沒有書可以借 才會看國內的XD
真是個不愛國的傢伙





這次跟朋友借了神將來看~
一共是向3位朋友借XD

(依到手順序)
一位借我架空之都的小說版
一位借我翔龍畫的漫畫版
一位借我作者自己發的同人誌(夏威夷封面版本)


三種我都看過啦~當然本篇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差別只在於附錄的小短篇了~

久違的國人小說~
真的是 和翻譯小說完全不同的感受
內容裡充滿了只有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才會了解的熟悉題材
對於這幾年只有接觸國外作品的我而言
怎麼會有一種失而復得的奇怪感覺啊XD

首先就是~滿滿整篇不停出現的髒話
啊啊~~好有親切感噢XDDD
不論是最常出現的林杯
還有什麼賭燗之類的囧
更不用說ㄍㄢˋ什麼還有ㄎㄠˋ什麼的也是一大堆
果然~~這種生於同一塊土地上才能理解的感覺 
是翻譯書籍絕對無法提供的啊!!!



另外就是~關於家將的部分
我本身很少去看廟會之類的活動
雖然每年大拜拜 我家樓下一定是必經路線
也頂多只在樓上遠遠瞄一下而已囧
不過咧~我也曾經看了整整一下午的家將喔!
那是N年前~
我有當過一陣子的臨時演員XD
當時有個類似玫瑰XX眼的節目(名稱忘了)
我去參加的那集裡面就有講關於家將的故事
所以那天一整個下午 我都在看家將表演
當現在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腦中都會不自覺的浮現當時的畫面XD







劇情有很多[痛]的地方
除了心理上的痛 也少不了生理與身體上的痛

首先是暴風雨之日 心痛身體痛 生理也痛(噗)
啊啊這對魏巍來說應該是生平以來最難熬的一天了
告白被拒就已經夠慘的了
還被誤會對人家女朋友也有非分之想
更慘的是硬被押在柏油路上給狠很的進入了囧
啊啊~~魏巍好可憐T_T





「好慘。只因為喜歡一個人,就得把自己弄得這樣悽慘嗎?」



這裡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陳晉誤以為魏巍也喜歡道怡
雖然這樣的橋段可以加深魏巍悲慘的程度
不過~我討厭這種梗囧
也幸好~誤會還算滿快就解開了
不然我會忍不住想撕書的(噢不!書還要還人的~~)

總之~還好魏巍他只要熬過這關 之後就算是輕鬆多了
而且施暴的人不久之後也將得到教訓XD




2個月之後 陳晉苦難的日子到來
當他一開始摔進下水道的時候 我還在心裡小小拍手了一下XD
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陳晉想也想不到他接下來居然會歷經這輩子最難熬的三個月啊!
在下水道裡又暗又痛又不敢隨便找人求救
接著救出後雖然找到了拼了命也想見的人
但是只受到對方冷冷的對待~~
啊啊~~說起來雖然我前面是有點抱著「活該」的心理
不過看到後面~~也忍不住想為他流點同情淚XD





另外當然也少不了甜蜜的時刻
尤其是第一~第八章初相識階段
啊~看的好愉快v
完全想不到之後的內容竟會是和這相反的痛苦難過

說起來他們最初相處的過程就像一般戀愛情節般浪漫
星空下 海灘邊 逐浪嬉戲
我最喜歡的橋段應該是陳晉喝醉酒 強舔了魏巍那裡吧~
(嗯?這句話看起來有點色情意味?!)

喔喔~~怎麼這麼甜啦!!
還有~~像這種兩人的感情都還楚於曖昧不清階段
這這這 真是最讓我陶醉的劇情啊>/////<

(這段強舔 還有之前的暴力部分 
老實說我覺得這和木原的COLD系列有點像耶
據我查了木原的官網之後 發現其實是神將先寫完的
我就沒有再想太多了~~反正這種劇情 說難聽一點也算是老梗啦!
不過只要寫的好就好 還是一樣把我迷的神魂顛倒啊XD)





還有~泡溫泉那段!!
魏巍脫個衣服卻羞的像個小媳婦一樣 還被狠狠恥笑
噢!怎麼這麼可愛啦XD
說起來泡溫泉也算是讓魏巍看清自己感情的轉戾點
啊~溫泉果然是好物啊~
充滿了情色意味(?)



唉~~
總之 經過了一些有的沒的
故事總算迎接了來的有點突然的結局

本篇居然只結束在2年後魏巍收到陳晉的來信?
幸好 作者大人還寫了好幾個番外篇
不然我一定會覺得很不滿的

整體而言 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想推薦這本小說的
一定要看啊

以上小說本篇感想結束










架空版的插畫實在很不賴
把兩個人的那種感覺都呈現出來了
只可惜圖片很少
對習慣看漫畫的我而言真的覺得就是缺少了什麼
後來~從朋友的同事那借來了漫畫版~~
喔喔~~終於有滿滿的圖片可以看了v
而且驚訝的是 漫畫版的作者居然還是我知道的人
我沒有接觸國內同人界已經有十年了吧
還能看到他的作品真是奇妙的感覺~

漫畫版當然內容都跟小說一樣
只是少了很多內心以及狀況類的描寫(廢話)
在看過小說後 記憶還很深刻的時候接著看漫畫版
自己就可以很自動的把角色心理帶入
加上圖片所帶來的視覺滿足感
啊啊~~我已不再要求別的了
對我而言這是最完美的情況吧
小說裡的細微描寫加上圖片的視覺滿足
以一個作品來說真是所有面都兼顧到了

(比較讓我不滿的就是道怡畫成了大波霸囧
總之裡面的女生我沒一個看順眼的)

如果啦 只是如果 連drama都有的話…
那我還求什麼呢!?!??

什麼?!真人版!!!!拍成電影應該不錯

……我快要流鼻血了XDDDD









番外篇1 

終點站(收錄於作者自己發的同人誌(夏威夷封面版本)

以作者寫下這篇的日期來說 算是比較晚的一篇
而內容卻是接續小說正篇之後的劇情
也就是2年後魏巍收到陳晉的來信
魏巍跑去東港看了第二次陳晉的家將之後的事
啊啊~能看到這段劇情真好!
要不然只看了結束在讓我一顆心不上不下的本篇
我一定會氣的翻桌的!!










番外篇2

生日快樂(收錄於架空版下集)

由於我最先看的是架空版 所以看完本篇之後就是看這個
這已經是他們在一起有好一段時間之後的故事
所以~我對於沒有看到像「終點站」那樣銜接本篇後續的劇情
實在是有很多不滿
再加上~這個[生日快樂」番外篇裡還有個讓我恨的牙癢癢的小鬼囧
啊啊啊~~~~
不過咧!!在我看完本篇時 
我還一度懷疑作者月讀是不是不會寫比較H的東西
(因為本篇裡只有點到為止!)
幸好這個番外篇馬上就紓解我的疑惑了XD

還有這個故事讓我驚喜(?!)的是~
雖然主要是陳晉攻 不過偶而也會有相反的時候v
喔呵呵~雖然作者沒有明顯的寫出來 不過有就好啦XD






番外篇3

雨過天晴(收錄於作者自己發的同人誌(夏威夷封面版本)

已經在一起的2人渡過了一個甜到不行的颱風夜……
啊啊~~好閃啊@@
像這樣每天吵吵鬧鬧的也可以這麼幸福啊~~





番外篇4

朋友傳給我的結果我忘了留下來囧
是個撞球檯小短篇
2人情不自禁的在自家球桌上嗯嗯啊啊
結果魏巍的母親大人登場
看到球桌上的白色液體(噗)
還責怪正在喝牛奶的魏巍規矩不好怎麼不去餐桌上喝東西……
記得大概就是這樣XD
又爆笑又色情XDD


根據有去第一本同人書籍販售會場的朋友所說
當時除了原作者有在現場幫讀者簽名
而桌上擺的物品除了夏威夷風格的本書之外
另外也放了一罐爽身粉XDDD
哈!有看過本書的人都會忍不住噗疵一聲笑出來吧~~~
好有趣的作者v










「你很愛我嗎?」
「我幹嘛愛你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