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刊載在木原音瀨[ergo]裡的「リベット」
是單行本內本篇完結 到卷末加寫的おまけ之間三年所發生的故事
本篇為無捏小感想 推薦給之後想閱讀本書的人
另一篇則是劇情講解與感想

原故事簡介:
初芝公平は、
誰にも知られたくない大きな問題を抱えて暮らしていた。
しかし、その悩みと明るく向き合いながら、
一人で生きていこうとしていた初芝の心を乱すものがあった。
それは、いつも温かく抱き締めてくれる恋人の由紀と、
常に初芝の我が侭を聞いてくれる職場の後輩の乾の存在だった。
二人は初芝の心を弱くも強くもする。
自分の悩みを告げるべきか、初芝は葛藤するが…。

初芝公平擁有一個無法對他人說出口的大秘密
只是既要接訥這個煩惱 卻又得獨自一人生活下去…初芝的心糾結不定
總是給予溫暖擁抱的戀人由紀和
任他予取予求的後輩同事乾
該不該告訴他們這個煩惱?初芝煩躁不堪…



在看了木原的[ergo]之後 
一直很在意裡面的兩人究竟在本篇裡遇到了些什麼事...
上網一找 還真的被我找到有翻譯版本可看咧XD
帶著悲傷的情緒看完之後~總覺得和漫畫有點連結不上的感覺
所以再上日網查了一下~果然應該還有一個續篇才對的
(不是指三年後的おまけ喔!)

不過也沒差啦
說穿了這篇故事用三言兩與就可以把劇情給介紹完
呃~這可不是在貶說不好看喔!
而是說雖然沒有灑狗血般歷經轟轟烈烈大風大浪

但是!在這純粹的世界裡
木原仍然將主角心理深沉的痛處描寫到極至
相信大部分的讀者看了都能多少體會到主角所面臨的絕望與恐懼
依照木原小說的心痛度來講
這篇絕對排名數一數二不會錯的
一次次逼近的現實 讓我隨著主角內心起伏不定

人多半對未知的未來感到不安
但當你已經知曉明明是還未曾體驗到的啊
自己卻多半逃離不了悲慘的境遇

這世界上如果有100種恐怖的死法
只希望自己 不會是最讓人不忍卒賭的一個.....
可惜的是 死神必定會在不久的將來索命
而且 死相還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啊....

隨著主角在深淵裡飄蕩
黑暗之中 總是有個無怨無悔的聲音在呼換
既使是被全世界給放棄了的人類
原來我並不孤單....

我可以說主角絕對還是幸福的
因為 還有一雙不肯放棄
緊緊握住他的手啊





這可說又是篇木原超越了BL體裁的文學小說(另一篇是箱之中系列)
雖然主題...在BL裡其實是我比較不想去接觸的
(因為那是必然的悲劇啊)
不過在木原的筆觸之下
懷抱著絞痛般的心情 我還是找了文來看完了
也幸好漫畫化的是本篇完結 
到卷末加寫的おまけ之間三年所發生的故事
要不然...目前我不能確定自己會不會想去看這個故事啊...





劇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