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運氣超好的
嗯...確實是如此XD
其實我原本是9月底就要去看演唱會的
可是~因為公司請假的關係 9月無法休連假
剛好!V6在11月的時候也有東京加場
所以才變成是11月要去日本的

演唱會是11月17、18日
所以我原定14日才要去日本的
不過咧!!!
就在出發的前14天
居然傳出成田劍要參加13日在秋葉原的東京animecenter radio第86回公開錄音活動!!!
這這這~~~好巧啊XD



這節目每週都會舉行公開錄音
主持人是宮田和米澤円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節目了~因為某BBS站上有位宮田迷常常都會去參加啊~
我也都會看她寫的感想~好有趣的節目喔!
只是萬萬想不到我自己居然也會有要去參加的一天~
真的是神奇啊XD


所以就在還沒有確定情報的情況之下
(次回來賓的情報是不會公佈在網站上的)
我還是更改了班機 提早一天去日本
也幸好我訂的是長榮的早去晚回計畫機票
在出發前都是可以免費改日期的
而且!也都有機位
既然這是上天的安排 那我就不顧一切的衝啦XD



8:55出發的長榮是日本時間13點到
飛機在機場滑行了很~久才到停機棚
這時我真的很急啊!怎麼跑這麼久
所以一下機我就衝!衝!衝第一個到海關審查(話說這段路也還真有點遠)
再衝!到行李轉盤拿行李(還等了幾分鐘)
之後在衝~~~去坐京成線
結果我衝上的是13:24分出發的特急電車班次
夠快速吧XD
(這班沒做到的話下一班可要20分後啊)

中途我還跑去上野站寄放大行李(日暮里仍在整修中)
15點我人就抵達秋葉原和朋友會合啦XD
話說我人到集合的電器街出口時
還想說她怎麼還沒到...
結果她居然就是我起先早就看到的那個女生XD
她還怪我怎麼不出聲叫她
呃...因為我完全沒有認出她來所以...囧



馬上前往車站北口的會場UDX「東京animecenter」4樓領取整理卷
我和朋友拿到的是61及62號
(結果當天共去了86位 不算多捏~平常日的關係吧)

現場有展覽一些知名動畫的周邊等等
其實真的不大..

離集合的16:30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2個女生就跑去未知的境地:秋葉原探險啦!



遊記請看「腐女也愛秋葉原」(後日補上預定)



16:30衝回UDX等待抽選
每次會抽選60位可以坐在前排靠近錄音室的地方
我和朋友是第四組被抽到的

結果!錄音會場居然就是那個不太大的展覽場旁邊啊!
當時根本沒有注意到一邊被窗簾遮住的地方...就是錄音室!



我們坐在距離錄音室的隔音玻璃大約有5公尺左右的距離
(而錄音室的後面又有一個玻璃隔間~也就是主控室)
說近不近~還是看的很清楚啦!
還有玻璃旁邊也有從右側往內照的攝影機
可以從稍微不停角度看到錄音室內的情形(只是螢幕其實很小)

只是像這種公開錄音~
真的很像是我們在觀看動物園裡居住的動物...一樣的感覺XD
一想到宮田每個星期二都要來主持這個節目...
啊啊~錢實在是不好賺啊XD


而我之前一直以為會場是有椅子可坐的...結果沒有
偏偏我又是穿短裙加靴子...整場坐下來的結果就是屁股痛了3天囧


這個錄音室很特別的是我們所在的觀眾席也有麥克風
所以可以和裡面一起互動 真的滿特別的
像還沒正式開始時 助理導播就有來請我們一起練習等一下要說的台詞
第一個是本日的來賓:「成田劍さん」XD
啊~啊 在這種公開場合要我大聲喊他的名字...還真不好意思XD
接下來還有練習在等會的小短劇裡
會用上的效果音「卡差」等...

另外他也要求現場觀眾一定要將手機關機
我本來想只要調靜音就好了說..
結果說是因為來電的電波會害玻璃震動造成干擾
所以才要強制關機的(原來如此....)




終於!主持人進場!
我是第一次看見宮田本人~
比照片上好看好幾倍啊~!!!

在簡單的說明和打招呼之後 
一開始都固定會詢問有沒有從最遠地方來的觀眾
我很畏縮的偷偷舉起自己的手...果然被宮田點到了!
他很驚訝居然有台灣來的觀眾
不過我已經不是第一位啦XD
這也就算了

重點是~~宮田居然還記得怎麼講中文耶!!
他當場毫不猶豫的說了「大家好我是宮田幸季」
我現場~因為也不知道該講什麼
再加上怕講了太難的他會聽不懂
所以我只回了他一句「你好」
他問:我的中文講的好嗎?
我說:すばらしいですv

他還問我有沒有去參加那場搖久祭
我說...沒有囧
真的很抱歉因為我不是搖久迷啊!!!
其實我應該回他「當時我還未入此道」才對的XD
「その時はまだこの世界に入ってません」

大約對話了一下下
雖然只有這樣而已 不過我可是緊張到聲音都在顫抖啊囧
啊啊啊~~~真是太沒路用了
明明早知道他會問的!怎麼不先準備好要講什麼呢!!!
不過也沒辦法啊!這次公錄實在是發表的太突然了
讓我沒有辦法好好做事先凖備啊>.<





接下來也詢問了有初次來參加的人嗎~
不多 頂多10幾人
我想~應該大多是為了成田而來的吧XD
整體觀眾也是女性站了絕大多數
(讓我想起上次在夏垃圾會場也是~只有這裡一片腐氣
旁邊都是宅氣XD)

只是明明是在秋葉原的動畫中心裡 居然擠滿了年輕女性...
真是奇觀XD




很快的成田從左側門後登場
外套是牛仔夾克(常看到的那件)
紫色胸前有大蝴蝶圖案T桖(最近常穿的那件)
牛仔褲以及十字架銀項鍊(鞋子看不見)

啊啊~從上次8月的手渡會以來
我真是料想不到~~今年的11月
我居然又能見到他了XD
而且又是在這種近距離之下的活動上
果然我運氣真的好好啊~~~v






打過招呼之後
很快的他和宮田聊起初次兩人合作的節目
成田:「是BL吧?」
宮田:「不是BL…」

…這時候我和友人差點笑出來
兩個拼命抓緊對方拼命忍笑XD

結果好像是什麼電影之類的吧
總之講沒多久 
成田又說了一次:「那是BL的工作吧?」
…你就一定要這麼堅持把話題轉到那上面去嗎XD

哎……如果可以的話我和友人應該會抱緊肚子在地上一邊打滾一邊狂笑吧囧





接著講到某次的共演
成田:「宮田你是變態博士沒錯吧?」
宮田:「變態角色應該是你吧?!」……

還有講起共演
成田也曾經…觸摸?不對…戳?宮田的臀部的樣子
而且還是在本番錄音之中XDDD
成田:「因為宮田都沒有反抗所以還以為他其實很高興呢」
宮田:「那是在錄音當中啊!」
宮田:「總之就是用筆在大腿側上下滑動那樣…」
成田:「從筆尖傳來很有彈性的感覺不錯喔」
宮田:「可是對象是男性也就算了如果是女性的話可就構成性騷擾了啊」
成田:「誰叫宮田是我的玩具呢」XD

我的天啊~~~快笑死了XDD
要不是觀眾席現場也有麥克風
我還真想不顧一切的大笑出來啊....

事後宮田有現場示範他是怎麼被騷擾的
請了旁邊的男助理站著 
宮田開始用麥克筆在他的體側上下撫摸XD
而且那種動作~整個就是工口啦!!!





另外也講起了成田上次來秋葉原
是爲了買吸塵器 特地開車來買的
嗯…你不是住在saitama嘛
還特地開至少半小時以上的車到秋葉原買吸塵器
害我開始好奇那到底是有多神奇的機種了....
另外宮田也問他有沒有去過女僕喫茶
答案是…沒有XD
(聽說他不太喜歡制服類的裝扮啦噗)
(不過喜歡褲襪就是了XD)





到這段落是成田在有公開播放的部分已經結束
所以要暫時先和廣播上的聽眾做道別
想不到!成田說完掰掰還真的起身要離開錄音室
並且不忘和觀眾席的我們揮手
而我咧!也真的以為他要離開了所以拼命的揮手
心裡還在抱怨怎麼出現的時間這麼短!
結果~~沒多久他又進來了
原來~~成田還會參加接下來的沒有播放的部分節目啊~~~
難怪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很拼命的在和他揮手囧






終於!成田再度進入錄音室
宮田告訴他劇本上面有寫這只是在播放上的效果而已
成田則說你們這些人心怎麼這麼壞XD



接下來是固定單元
向現場觀眾出三道題目 
請主持人以及來賓在白板上寫下所猜測的答案

比如第一題是:「有在網拍買過東西嗎?」
結果~竟然沒買過的人只比有買過的人少一點點而以!
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想說日本人應該大部分都買過網拍的說!

第二題省略
第三題是由成田來唸題目的v
問:「打保齡球曾經連續三次全倒嗎?」

講到保齡球 當然不能忘記夏垃圾的事囉~
成田是前一陣子才打過的
結果他的最高紀錄居然只有120分左右XD

宮田:「可是你看起來就是一附很會打球的身材的樣子啊!」
成田說沒有沒有
當宮田知道其實成田只有打120分的時候
宮田說:「果然真的不怎麼樣XD」





到這裡他真的已經要回去了T_T
講起第一次來公開錄音非常的有趣
而且!而且!!現場竟然還有台灣來的觀眾XD
對滴就是我XD
而且~~成田邊說還把臉轉向我這邊來XDD
之前當宮田和我在對話的時候 成田其實應該是在後台的啊
果然他也有聽到前面我們的對話XD
啊啊啊~~~好高興喔vvv
而且!雖然宮田並沒有問我是誰的迷
不過當成田說到這幾句話的時候
一附擺明了國外來的迷就是衝著他來的樣子XD
啊啊~只有這時候我才有「身為外國人真好」的實感囧囧
不過我寧可放棄這個權利去當日本人啦~~~~




還有一件忘不了的事
在前面向現場觀眾出問題的單元進行的時候
由於三位主持人都要想一下在寫
所以宮田會請坐著的人站起來 
站著的人坐下來休息一下

就在第二題目回答的時候
我和友人站了比較久一點 結果前面的人都坐下了
變成只有我和友人還是站著的狀態
當時雖然只有幾秒
不過當我看向錄音室的時候 發現當時成田應該是看向我們這邊的XD
(至少是看著觀眾這邊的沒錯啦)
而且當我朋友轉頭看向錄音室的時候!
成田立刻就把臉別開了XD
可見~你一定是在看我們這邊對不對?!
這件事是後我和朋友兩人互相確認了好幾次
確實!他有看向我們這邊沒錯XD
雖然只是個無聊的小事不過我記的很清楚~~





最後~成田走出錄音室來到觀眾席旁邊
雖然是販賣動畫週邊的地方
不過有一面牆壁上全都是以往來賓們的簽名
而且因為已經沒有位置簽了~
所以成田只好簽在宮田的旁邊
對於這點~宮田似乎不是很高興XD
因為連自己的簽名都要被騷擾~~
(不過我想他沒有惡意啦XD)
啊啊~~居然能親眼拜見成田簽名的美姿
這趟真的不虛此行啊啊啊~~~

當所有錄音結束 我們立刻跑去看他的簽名~~
喔呵呵~~親筆簽名吶~~
而且旁邊還寫了「面白かった!」v
呼呼~看到好東西了~~~


到此成田真的回去了~~
他出場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吧
不過收錄還沒有結束(實際上節目也只放送30分鐘而已)






接下來出現了一位新人聲優吧
名字是OO翼(很抱歉我和友人都沒聽過)
不過!長的很帥聲音也很棒v
他們三人開始朗讀起都市傳說來了
由於這種東西一向嚇不倒我
再加上!我聽過的就有好幾個囧
真的不夠可怕
最可怕的反而是我的臀部已經在地板上坐到要彊掉啦!!!



在要結束之前
宮田說了:「イベントはおうちに帰るまでがイベントです」
嗯?這句不是每次有活動的最後
成田都會說的一句話嗎?!
結果~原來這也是宮田的名台詞啊~~~
嗯嗯原來如此我了解了
會講這句話的也不只有成田是吧~


16:30集合 在位置坐下(這時候其實可以離開去上廁所)
17:00多一點開始錄音
18:00後成田退場
18:40左右結束

大概就是這樣吧!

 

 

 




















啊啊我真的很後悔
在去之前 我為什麼沒有先把我的小白機調成可收音模式呢?!?!?
等到現場才想調已經來不及了啦!!!
啊啊啊~~~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特地買可以收音的機種的啦啦啦啦~~~
打我吧!!!我是笨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