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幾天廠商突然的一句話
所以我白天工作就只能做到2月底啦!
又要恢復閒閒沒事做的腐爛日子是很棒啦
可以盡情玩之前累積的H遊戲玩到天荒地老 
半夜可以狂聽抖拉瑪聽到膩 耳朵生繭耳機爆血為止
想天天看BL就看BL 多麼逍遙自在啊~~~~

只是會陷入沒有收入的窮鬼地獄囧
還有我最避之唯恐不及的找工作地獄啊啊啊啊~~~~~~



不管
反正我一定要把不滿都發洩出來
讓世人知道我受盡多少委屈!!!

沒有啦~
目前的悠閒工作遲早會沒有是早就預料中的事
只是想不到居然來的這麼快
(沒辦法嘛~老闆女兒留學回國 總要給人家表現的機會是吧)
我也早該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 不能在放蕩(?)下去了
找個正當的工作才是王道啊!!!!
(我以前所做的都是邪道咩XD)

總之我早就決定要把工作上的內幕給爆料出來
沒人阻止的了我!!!





國際級晶X酒店B2

在地底窩了一年多
每天接觸的客人比約是:
70%日本團&日散客
15%韓團
15%台客

要不是日客佔絕大比例 我是一定不會想持續工作下去的囧

因為~韓客的素質
不是我愛講 真的...滿低落的囧






以下充滿對韓人的抱怨和惡言惡語
偏愛韓人者請不要進入

當然!還是有時候有燒好香遇到很優有禮貌的韓人的
只是那還是只限金字塔頂端的極少人數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雖然從以前我就常常把討厭韓鬼子放在嘴上
不過等到我真的實際上接觸過韓客之後~~
才發現我以前討厭他們還真是完全沒有冤枉人家的喔~~~


從比較基本的講起

不知為何 韓客超愛吃口香糖
(雖然同事都馬說就算吃再多口香糖還是遮蓋不住韓媽媽們身上飄散開的怪異體臭啦囧)
而吃了口香糖後最麻煩的事就是還要吐掉
所以...在一些盆栽 
甚至商品貨架上 還有許多你想也想不到的地方
發現口香糖屍體並不是難事囧

還有啦 我個人比較care的就是嚼口香糖時
一定要張開嘴讓身旁所有的人都聽到嚼音
難道就這麼怕別人沒聽到那噁心的喳喳聲嘛!!!

嚼出聲口香糖機率:90%



接下來是免費大放送~試吃的部分
由於待的是台產食品組
所以商品旁多有擺設裝了試吃的小盒

我真的不得不說 要向韓人團結的本事看齊
因為他們只要發現有好吃的試吃 
一定會呼朋喚友前來一同品嘗

當然~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是一定的事啦
只是~既然是好朋友一同共享
那當然免不了順便對商品品頭論足一番
只吃一個無法好好判斷究竟好不好吃
所以多吃個幾個是理所當然的事囉~
一抓就是抓一把來試

就這樣一群人圍著一個試吃盒吃啊吃的
時間夠的話絕對吃到見底
時間不夠的話~那簡單
撈一把在手上邊走邊吃囉~~~

邊走邊吃機率:60%



就這樣韓團所到之處的試吃盒被肆虐一空是常有的事
當然啦!既然開店就不能怕客人吃啊!!!
沒錯 嫌貨才是買貨人

只是~吃了那麼多 好歹也買個一些吧??
有啦 吃完一整盒試吃
比較好的話一人買一盒
(日客吃的多 也多少都會買)
比較慘的話....半盒都沒買算是比較常有的事啦~
(韓人的購買率壓倒的比日人偏低許多)

吃了一堆不買機率:90%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
吃就吃 如果不幸吃到韓人無法接受的食品的話~~~

1)吐在地上或盆栽裡
2)吐在試吃盒旁邊(或裡面)
3)吐在商品架上

以上是比較讓店員們所詬病的韓人試吃群像...
可以再多多加油改進

亂吐機率:40%




韓客結帳很囉唆也是常見的
都已經把東西拿到結帳檯 錢也都掏出來了
猶豫不決 換東換西 討價還價都不少

已經key進收銀機又嫌貴~不要了
單品從台幣百元金額變成上萬韓元~不要了
合計金額n萬韓元~不要了
所以幫韓客結帳 非到最後一刻不把發票打出來才是王道!

猶豫不決機率:80%



另外我再不得不講一次韓人真的很團結
由於店內食品有買5個95折 8個9折的優惠
(通常日人都是自行湊足數量或和一個朋友分擔)
但是韓客大多是買8個9折就一定要湊足8個人一人買一盒
呃...這對店員來說賺的少也就算了
造成結帳上的麻煩(易錯帳)是最大的問題

多人合購機率:80%




還有既然是一群人結帳
圍成一圈包圍住整個櫃檯也是必見景象
真的不論什麼時候都不忘團結的本事

就算他只有一個人來結帳
通常客人都是站在櫃檯桌子的對面對吧
但是韓人就是喜歡走到店員旁邊和你站在一起
可能這樣比較沒有距離感比較親切吧XD
但是對店員而言
客人結帳時站在自己旁邊 不僅怪
整個收銀機包括錢盒都被看光光啦!
真的不懂這種習慣是怎麼養成的


站櫃檯旁機率:90%








接下來韓人的惡行惡狀剩下
由於我是提供試喝茶的工作
所以不時會站在茶壺旁邊
當韓人過來想索茶喝時
大多是伸出一隻手在你面前晃啊晃
怎麼晃?就是像乞丐乞討那樣晃囧
而且從你開始倒一直到倒完給他
手一定會一直晃個不停
好歹~就算語言不通
伸出手我就知道你想喝茶了
不需要一直抖手 那樣真的很難看啊~~

抖抖晃晃機率:80%




還有在店內大聲呼叫遠方同伴的名字
會把商品:哨子拿來現場吹吹看的一定是韓人
(幾百個人吹過的東西很髒耶!!!)








以前我還分辨不出韓媽日媽的差別
現在可是一眼就能辨名啊~~~
因為~~我實在很不想這樣講
不過韓媽實在和台媽相似度實在高到讓我想撞牆的境界啊!!!

日媽大多偏瘦
(日人骨架真的比較小 至少媽字輩的以小隻居多)
日媽會穿目前年輕人的流行改版款服飾
(如高領加洋裝或長上衣 碎花或點點圖案皆有)
(改版款就是說花色設計比較適合年長者穿著 
顏色設計都偏高雅 中間色讓人感到舒適含蓄等)

日媽髮型以自然微捲居多 大多有染髮
年輕人款的變化型為主





而韓媽呢~
就和台媽一樣大多都中年發福
身高平均也比日媽高(尤其是50歲左右)
(60歲以上則偏矮)



現在冬天衣服顏色算保守的了
深色主體可能滾個彩色邊之類那算還好

問題是溫度較高時
一人身穿兩種以上螢光色是常見的
就算不是螢光色
粉紅翠綠也是韓媽偏愛的色系搭配
還有鮮綠 橘色等一般我們比較少穿出大範圍的色系
韓媽身上佔了一大塊也是常見的
(常買韓雜款的人應該也有發現~
韓款大衣常有一些綠 大紅 淺藍等日款非主流色系)

至於款式~去我們市場晃一圈就能知道啦~~

從衣服顏色款式也最容易分辨出日韓差別吧~



髮型~韓人不論年輕到老 染髮的機率偏低
髮型也是千篇一率:

媽:黑大捲中短髮
妹:黑直髮或黑妹妹頭大捲髮
弟:黑瀏海李小龍髮型 細黑框眼鏡
 
真是一點變化也沒有
不用看臉 從頭就能一眼分辨出
韓人的臉部也是都長一個樣
泡腫單眼皮 大餅臉 色偏淺黃

韓人偏愛墨黑粗框名牌眼鏡也是出名的
(店內的太陽眼鏡櫃主顧就是韓人啊~~~)
就算冬天也是照戴不誤

造型一致率:95%




髮型衣著品味都這麼一致團結
我真的服了韓人啊~~~~~




雖說韓人的經濟似乎真的還挺強的
只是出國一些該注意的小禮儀...希望學校有教?
不過從大人們的表現看來真的還有很多要進步的空間


對了 就像是十數年前
經濟起飛的台客出國一樣被外國人所詬病吧~~~








大概就是這樣
台客我就不多說了

上面講過店內客層
70%日本團&日散客
15%韓團
15%台客

其中的15%台客 其中遇到澳洲客的機率是60%
真是丟臉到讓我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才好

順便~
日客澳洲機率是20%
壓倒性的吊車尾 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