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四景~小野塚カホリ作品集~ 感想(下)
2003年10月24日/3,990円(税込)
Disc1:60分23秒 Disc2:55分57秒 


劇情度 ***** (對我而言找不到欠點)
喜歡度 ♥♥♥♥♥   (沒有第二句話)
H度  ★★★☆☆   (恰到好處)

<LOGOS>
橘:成田劍(中學3年級)  
x
縹:岸尾大輔(中學3年級)
 
橘(子供時代):サエキトモ  
縹(子供時代):木下紗華  

<セルロイドパラダイス>
男:堀内賢雄  
x
アツ:神谷浩史(高中生)
  
アツ姐:サエキトモ  
田島:岸尾大輔(アツ同學)  
女性客:高森奈緒  
子供:桜川朝恵  
男性店員:吉田裕秋 

~~~~~~~~~~~~~~~~~~~~~~~~~~~~~~~~~



DISCⅡ

LOGOS(宇宙定律)
01.旅立ち
02.2人旅
03.真夏のオーガズム(狂潮)


セルロイドパラダイス(賽璐珞樂園)
04.グラン・ヴァカンス
05.業(宿命)
06.告白

BONUS TRACK 対談ニ景
07.LOGOS~成田劍×岸尾大輔
08.セルロイドパラダイス~堀内賢雄×神谷浩史



一開始當然是為了聲優聽的
在此之前,對小野塚カホリ的認識只有[美少年]這本書而已
聽了這系列4部短篇CD後~真的~有被打到的感覺XD
故事裡那種深沉的痛楚…無奈
恍如電影般虛虛實實的場景
一幕幕…都讓我沉醉不已(痛的很爽快吧XD)

這裡先寫DISCⅡ的感想
等DISCⅠ寫完之後,有時間一定要來寫漫畫感想
畢竟這麼有意思的故事,值得讓更多人認識啊~


這是雙CD組,各由2個不同的短篇組成
就我所知國內沒有中文版
當我聽到這部CD時~其實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也不是說內容不懂~而是[意思]有點難懂
上次去日本,我拼了命也要找到這CD裡出現作品的漫畫
除了想搞懂意思之外~主要也因為劇情深深吸引了我
後來當我看了漫畫以後~大概多懂了一些些吧囧
因為小野塚的風格,不會把話說到太明
很多都要靠自己的想像
自己去感受




DISC2第一篇LOGOS

14歲的暑假
縹,即將和童年起的好友:橘,2人一同前往海邊旅行
沒想到來到橘的家
卻看到橘的爸爸躺在血泊中…斷了氣!
橘還一派輕鬆的樣子在整理行李
橘只說了:『他是被我打死的』
什麼也沒解釋
便拎起了一個大行李箱要出門
裡面裝著無端被捲入事件而死亡的狗:ロランド(羅蘭?)
從小,2人加一隻狗,便時常玩在一起
就這樣唐突的,開始了一輩子只會有這麼一次的旅行

中間跳過(怕一講就講不完了)

最後:縹,皮箱內的羅蘭,以及橘的……頭顱
終於到達了夢想中的海邊

第一次聽完,真的會傻在那邊~
好異色的BL故事啊!!
其他幾篇也都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雖然看了之後會無奈、絕望、久久不能回神
不過~~這也是我聽了30幾部DRAMA CD後,
最想找出原作來看的一部!


這裡只寫關於CD方面的感想


當年,將近40歲的成田演的,是只有14歲的主角XD
這應該是他演過最年輕的角色吧~(我猜XD)
其中有9成,都是狂妄輕佻的普通少年
一開始沒多久、模仿安田講堂(補習班?)廣告那裡
只聽CD,我真不知道他講這幹嘛咧囧
(不過事實上,講這段話確實沒有實質意義啦)

但是…到後來的那種哀傷感,也成了極強烈的對比

成田在本片中台詞其實不多
又加上回想兒時的片段,都是其他聲優出演的
只能用少數的台詞表現心境的轉變與掙扎
也是注目點之一


名場面是雨中的泥巴戰XD
不顧一切只求往目的地前進的愉悅,終於至此畫下終點

我個人喜歡的一幕是第一個夜晚
2人擠在公園長椅上的相擁而眠~

故事背景是1973年
整體配樂除了當時的流行樂之外
也有類似南美民族樂?那種鼓聲、吹奏樂等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算是BL作品裡比較少使用的
使用在這樣的劇情之下,氣氛真的非常合適

收錄後的FREE TALK
基本上滿無厘頭的~~
由2位主角主講,背後會傳來其他聲優偷笑的聲音
首先,年齡的差距就是重點囧
1973年代的日本是什麼樣的?
那時候成田已經9歲了,而岸尾是在那隔年才出生XD
另外就是~在後面的短篇裡成田說他也有出演一點點
我是沒發現啦…應該是路人之類的吧~


 

 

DISC2第二篇セルロイドパラダイス(賽璐珞樂園)


某天放學
一名怪異的男子出現在校門前,要アツ當一陣子他的兒子
條件是:一整手提箱的錢
就這樣,アツ上了他的車到處溜搭
約好直到汽油耗盡為止
連最初半推半就的H,不知不覺也習慣了
奇怪的是…男子總堅持要戴套

直到某一天汽油真的沒了
這一切也該畫下句點
男子才說出
很久以前曾經交往過的傢伙,突然出現要求複合
還一下就上了好幾次床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HIV感染者
男子只是想在人生還能把握的時候,過過想要的生活
想暫時找個在這世上,只會凝望他的人…


CD裡這篇故事的H還不少
比起前一篇,還真夠濃厚了~
(當然還是比不上以H作招牌的某些作品啦~)

這也是個彷彿美國公路電影般的故事
突如其來的事件
男子的絕望與一點點希望
少年這輩子所第一次接觸到的[愛]
H的時候,搭配上類似魔鬼終結者2?的奇怪配樂
其他還有水滴聲?教會音樂?之類
雖然是有點怪異的配樂
配在這裡卻異樣滴適合這種氛圍

他就是這麼個,離絕望與現實似乎異常接近的故事


FREE TALK

嗯…居然有內容如此濃厚的FREE TALK啊~~
真的可以算是終極永久保存版了XD
一開始打完招呼,堀內的第一句話就說了:
他還脫離不了H時[啊啊啊~]的場景
一直刻在腦海裡盤旋不去囧 
狂汗…

接著講到,堀內在家裡除了揣摩角色之外
還特地練習過H的演技(汗)
練習對象是[等身大布偶よしお君]XD

另外,當堀內得知其實神谷是第一次配BL床戲時
(聽不出來是第一次嘛~有天份喔XD)
堀內更說了:
『如果你早講的話,打個電話給我,
我就馬上去你家一起練習了 』 XDDD
我的天啊~要練習什麼??你也太服務聽眾了吧~~~

人家神谷可是還很慎重的說:
『堀內是我第一個男人』 咧~
噗呼呼呼~~~
(意味不明)





另外一個爆料就是在錄音當時
成田跑去摸了堀內的大腿一把囧
這個業界超有名的事件,原來是出自這裡的啊XD
結果堀內當然不能吃虧,也當場摸了回去
這些可怕的事實,神谷都看在眼裡~~~

當然~除了色情的話題之外也有講正經的
希望大家聽了CD之後,能夠介紹給朋友多多支持
也要介紹給親戚之類的(不太好吧囧)
最終目標是每個人要找5個買家
拜託~又不是老鼠會,哪有人這樣推銷BLCD的啦XD


還有就是2位聲優不只有精湛的演出
在本篇的重頭戲:男子的告白
講到這段台詞時,堀內跟神谷在錄音時都流淚了
神谷的真的很明顯,因為他講到連聲音都變了

這就是這麼的讓聲優發自內心演技的一部CD


 


空があんまり晴れてると 不安になるの
この世が 終わるような
すべてが 破滅に向かうような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B0000CBC7F
http://item.rakuten.co.jp/chuoshoten/g0200710008000002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