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
不知道究竟是我太緊張還是怎樣
當我踏入「屋敷」時
印象中只有聽到執事講出前半段「お帰りなさいませ」
而沒有最重要的後半段「お嬢様」咧??
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XD

原本我是和友人約好20日才要「初歸宅」的
不過由於20日也正是我要離開日本的日子
所以爲了不讓自己等不及(噗)
我去日本的前幾天 
每天都拼命點網頁 看會不會有我可以去的空席出現

終於在出發前2天 
我訂到了14日11:20 - 12:40的位置v

當天由於前一個晚上我是在網咖過夜的XD
所以身上還帶了一些簡單的行李
在wenddy's稍微整理一下儀容
我還先跑去附近的二手店買了好幾本漫畫

雖然在約定的時間到達之前5分鐘
我就已經在樓梯口鬼鬼祟祟的閒晃XD
不過~只有一個人還是有點怕怕的啊~
(到底在怕啥我也不知道)
直到時間再也不能拖下去了
我才鼓起勇氣走下那幽暗的階梯




樓梯整體以紅磚為主
裝飾有爬藤植物(應該是假的)
樓梯璧面有盞昏黃的璧燈
走下十來階梯底右轉
DOOR MAN便在門口迎接妳
說出自己(訂位時)的姓名後
再右轉 就是屋敷真正的門口了







************************

這裡稍微簡單講解一下該屋敷的執事階層

最上位是一些屬於最高層(?)的統括執事我們應該是見不到的

接著當天會有一位「總執事」
在門口負責迎接 以及帶妳離開屋敷便是他的工作
有空閒時也會幫忙一般清理桌面等工作
至於服裝 總執事是西裝背心加上領帶以及白手套 很容易辨別
而フットマン就是戴蝴蝶領結了
(似乎也有長短的差別?)
話說回來每天的總執事是輪替的
所以平時他們也作和フットマン一樣的工作

接著店內最多的就是フットマン了
他會和總執事一起到門口迎接妳
並且幫你提包包 以及帶位 送水點餐等等
而每次也都會分配一位專門幫妳服務的フットマン

說起這位在門口我第一眼遇見的フットマン
身高約170左右 戴著粗黑框眼鏡 姓名不詳XD
在他的引導之下 我站立在厚重的大門前等待

話說屋敷真正的門口…
老實講 我真的沒有這就是大小姐的家門的感覺囧
除了是位在昏暗的地下室之外
門面並沒有讓我感覺到奢華的氣氛
算是有點可惜吧…
我只感覺到~好像夜訪什麼私人秘密俱樂部噢XD

另外當門口的フットマン請我在那邊等待時
我還真的…等了有一小段時間XD
雖然透過門上的毛玻璃可以依稀見到門後確實有人影走動
不過~就是遲遲沒來幫我開門
要不是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
有去過的人說 執事會來幫忙開門
我還真會以為是不是應該要自己去開門的啊囧

這時我眼睛瞄向左側 發現了一個門鈴
(而且是長的很普通的對講機門鈴)
當場還真有股衝動想按下去咧~
(然後跑走嗎XD)


************************






終於 與外界隔絕的門扉開啟
迎接我的是高高帥帥的執事和フットマンvv
當天的總執事是外表類似「水之花道」裡的老闆~上川隆也
名喚「加納」 年約30前後
身高有超過180吧~戴著細框眼鏡
總而言之真是上上之選啊XD

http://atis.cc/report/20070318/
第一張合照裡 後排左一以及右二這2位我老是搞不清楚
不過其中一位就是加納
另一位就是我第二次去時的總執事「響」
(在次體認到我很不會認人的事實…)

順帶一提 右一及右三2位(姓名不詳)我也有看到v





專屬服務我的フットマン是「黑須」
年約25前後 戴黑粗框眼鏡
身高約173左右
留著稍過肩的長髮在耳後紮成一束
但還是很不規則的飄散幾撮在臉旁
一整個就是很有漫畫味啦~








**********************

在フットマン黑須的領導之下
帶我走進的是~彷彿高級俱樂部一般的大廳XD
店內照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


在舉辦活動時
聲優坐的位置後面其實就是入口側
http://atis.cc/report/20070204/(參考第一張合照)
擺有各式高級餐具櫃等
反對側就是璧爐及璧鐘了


店內座位共分成三長排
http://atis.cc/report/20061203/
參考第五張照片(野島特寫照右邊那張店內全景)
(下方那張則是相反方向)

一邊是以隔間隔開 類似小包廂式的共五間
在面對門口的左側(也就是第一張照片左側)
我個人並不希望坐那邊啦
因為既是包廂 入口處又有兩層窗簾
會擋住我觀察執事們的視野啊囧!

中間不靠牆共兩排(照片中是擺滿了椅子啦)
左側座位採正放 可坐四~八位
右側座位採菱形放置 可坐二~四位

最右側座位是一整長排靠牆沙發
每個位置上方都有白色荷葉邊窗簾
和旁邊的位置稍稍區隔開來 
除了離門口最遠的那桌是L型的雙人座位之外
其他(應該)都是單人座


************************






フットマン黑須以右手優雅的拎起我的大小兩包包
重點是~包包是掛在手肘彎曲處
手臂採V型彎曲不靠身體~也就是懸空的
正如我前面所言
當天我的包包很重 他還要一派輕鬆的拎好我的包包
嗯~真是不好意思啊XD




我的座位是在靠牆單人沙發座的倒數第三位
除了稍微會被柱子檔到之外 視線算是不錯
(本來出發前我還牢牢記住~
正式的西餐禮儀是要從椅子左側入座的
不過既然是坐沙發 那就不用顧慮這麼多啦!)



我的包包就放在我坐的位置旁邊
比較特別的是包包上方還幫她蓋著和我腿上放的一樣的口布呢XD
(口布就是餐巾布 這裡的當然是深藍底黃色繡花字樣圖案囉)
桌上放有一個精緻的鑰匙座 是放置我大衣的鑰匙
還有一個小小的裝飾盆栽
有假花花籃等等 每桌都不太一樣 
還有!重點來了!金色鈴鐺!!!
當大小姐心情鬱卒空虛寂寞覺得冷…等等情況之外XD
有事情要執事來辦的時候~搖個鈴他就會來爲妳服務了
這~算是這裡的貼心服務之一吧~


說真的~從這裡就和一般高級餐廳沒有什麼兩樣
我專屬的フットマン黑須拿來兩份菜單兼店內注意事項說明
一頁頁的詳細講解這裡的每個套餐
以及各大項英國茶

說到這~我有點對不起黑須XD
因為黑須不是我的菜(啥XD)
所以當我想點菜時~~
我故意在他忙其他桌的空檔~搖了鈴

結果~其他位フットマン便飛奔而來爲我點菜啦XD






請看下回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gomi 的頭像
    nagomi

    Lunatic's Tropical Garden

    nag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